副院长任淑敏教授等参加“县市医院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15   动态浏览次数:50

 612 ,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携手山东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县市医院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莒县文心宾馆胜利召开。此次会议以“信息技术——有效助力市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竞争力”为主题,来自卫生部、中国医院协会的专家学者与众多基层信息化建设者,共同探讨了中国县市级医院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旨在为县市级医院信息化建设找到一个科学可行的方案,全面推动医院信息化进程。  

我院副院长 任淑敏 教授、王倩飞、 邢丹 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与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NEC(中国)有限公司、山东众阳软件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信息方向)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我校和我院的招生、就业做了广泛的宣传。专家学者表示既有临床医学知识、信息管理知识、医院管理知识又具备计算机技术的人才是医疗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紧缺人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信息方向)专业人才的培养与教育必将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会后, 任淑敏 教授就学生的实践教学、推荐就业等事宜与多家医院信息科、医疗软件开发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