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0年济宁医学院青年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23   动态浏览次数:902
为鼓励中青年教师、科技人员积极进行科学研究,扶持和培养我院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根据《济宁医学院青年科学基金管理办法》,2010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项目类型及资助额度  

    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金额为1万元;一般项目25个,包括自然科学20项,每项资助金额为0.5万元,社科类5项,每项资助金额为0.2万。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应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科研作风严谨,学风正派。  

    2、截止到 20101231 年龄在35岁以下(包括35)、具有中级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以上的我校青年教师和科技人员或40岁以下博士无科研项目者。  

    3. 申请者作为项目负责人限报一项。  

    4、凡有在研课题者,不得申报。不受理在读博士、硕士申报的项目。  

    5、各院、系、部、处、室、馆要根据各自提交的2010年校青年基金项目指南选题建议,确定重点研究方向进行申报。  

    6、各附属医院可以限额申报。申报者的资格和申报书由各附属医院按学校要求初审后上报学校科研处,立项后课题经费由各附属医院参照学校标准自行资助,经费划拨学校统一管理。  

    7、社科类项目要充分体现“有学术的思想、有思想的学术”之社会科学研究精神。  

    三、申报程序  

    申请者请认真填写“2010年济宁医学院科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交所在院、系、部、处、室、 馆进行审核,各院、系、部、处、室、馆将审核后的课题进行汇总并填写“申报2010年度济宁医学院青年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2),加盖本部门公章后统一报送学校科研处。不受理个人报送。  

    四、遴选程序  

    1、科研处对申报条件和资格进行审查。  

    2、组织同行专家初选。  

    3、召开学校学术委员会遴选确定2010年度济宁医学院青年基金项目。  

    4、报学校党委会审批。  

    五、项目管理  

    1、各立项课题(包括各附属医院)由学校科研处统一管理。  

    2、课题一经立项,课题负责人需和学校签订正规的项目合同书(见附件3)。  

    3、济宁医学院青年基金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  

    4、学校对青年基金课题定期进行进度检查,对于开展情况良好的课题可酌情追加经费;对于不能按计划执行的立项项目,学校将追回资助经费,并按照《济宁医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处理。无科研实验条件的部门,可申请到科研楼开展实验。  

    5、重点项目优先资助学校及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研究领域较为突出的课题;重点资助的项目和部分水平较高的面上项目将作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高校联合基金的首推项目。  

    六、申报材料上报时间和要求:  

    1、项目申请书和本部门汇总表用A4纸单面打印,一式三份,左侧装订,其中报送科研处两份,各部门留存一份。同时报送本部门课题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电子邮件至朱荔芳OA  

    2、提交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证原件(由各单位负责验证,不交到科研处)和复印件(A4纸复印,将订在项目申请书后面)。  

    3、申报截止时间为 2011112 ,逾期不予受理。  

    七、立项课题的结题要求:  

    (一)重点项目结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有1篇文章被国际四大检索机构收录;  

    2、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包括学报1篇)或出版著作一部;  

    3、获得相关专利授权一项  

    (二)一般项目结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包括学报1篇)或出版著作一部。  

    2、获得相关专利授权一项。  

    联系电话:0537-36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