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就业领域与就业形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16   动态浏览次数:935

据教育部2010年公布的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显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就业率区间处于B+阶段,毕业生规模4000-5000人,该专业的平均就业率≥85%  

一般来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本科毕业后有几个方向:一是,读研究生继续深造,可在这一领域搞科研,或有更深入的发展;二是,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公司及各级医疗器械检测所;三是,到各级医院的医学工程处、设备处、信息中心以及医学影像科工作;四是,去各大跨国以及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比如GESIEMENSPHILIPSMEDTRONICMAQUET、迈瑞、安科、鱼跃等,另外,就是各类医疗器械代理公司。

国外设备的大量引进客观上提高了对医学工程人才的要求。可以预见,未来的医学工程师已不仅仅停留在器械安装、调试等方面,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工程人员是“复合型”人才,能带给他们更多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