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4   动态浏览次数:1216

为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全体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根据济医院字[2013]23号文《关于开展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决定开展第五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暨济宁医学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现就比赛规程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131212日晚上 6:30-10:30    

地点: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

二、参赛人员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进行随堂听课评议的基础上,确定参赛人员名单如下:

序号

参赛人

课程名称

所属教研室

1  

邵婷婷

高等数学

数学教研室

2  

厉群

数据结构

计算机软件教研室

3  

刘建康

高等数学

数学教研室

4  

李兆丽

高等数学

数学教研室

5  

倪燕

程序设计基础

计算机网络工程教研室

6  

胡珊珊

程序设计基础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7  

刘晨琛

假设检验

数学教研室

8  

古鲁峰

离散数学

数学教研室

9  

滕剑锋

JAVA SE程序设计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10  

李庆玲

计算机导论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

三、比赛方式、内容

1、采取集中讲课比赛方式,以评委(专家、同行、学生)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2、参赛教师比赛时的出场次序,由参赛教师在比赛前抽签决定。比赛当日,参赛者须提前10分钟到达赛场。

3、比赛内容为教师本学期所承担过教学任务的课程中规定的理论教学部分,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授课展示时间20分钟。

四、评审委员会

  任:孔繁之

副主任:任淑敏  王玉锋

  员:邵珠艳  王倩飞  张明  孔英  王猛  屈志强  吕少妮

  书:薛英杰

五、评分标准与评分程序

1、评分标准:主要从仪态仪表、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具体见《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价表(教师用)》。

2、评分程序:

1)每位评委在每一名参赛教师讲完课程后,当即根据其表现并对照评分标准,在预备的评分表上独立客观地为其打分,工作人员现场汇总;

2)待全部参赛教师比赛完毕后,工作人员根据各评委报出的评分表,去掉每位选手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后分别计算出算术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评分和最终得分保留一位小数。

3、竞赛最终排名名次的确定:按每名参赛教师的最终得分,由高到低排出全部参赛教师的最后参赛名次。

六、讲课比赛会场纪律

1、参加比赛的教师应服从评委会的安排,按顺序、按时参加比赛,迟到10分钟取消参赛资格。

2、与会人员应遵守比赛纪律,不准说话、谈笑、翻阅书籍、报纸等,在教师讲课期间不准随便进出会议室。

3、比赛会场内不准吸烟。

七、奖励

本次比赛评选出第一、二、三等奖分别为三、三、四名,优秀奖八名,并给予相应奖励。

以上未尽事宜,由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管理科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