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之一行7人参加智慧医疗创新研讨会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12   动态浏览次数:140

2014118,智慧医疗协同创新研讨会在附属医院信息中心召开,学校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孔繁之、副院长王玉锋带领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一行7人以及信息技术中心、附属医院信息中心等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司传平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大家在智慧医疗建设方面的建议给予很高的评价,结合医疗卫生信息化的最新发展,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以智慧医疗建设为切入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二是找准智慧医疗的主流方向,确定几个主攻方向,尽快形成成果;三是强调科学研究要讲求首创性,永远追求第一,瞄准实际应用,开拓创新,打造特色。

附属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戈艺介绍了附属医院信息化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孔繁之介绍了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智慧医疗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张明、葛敬军、岳增慧博士等就各自在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及智慧医疗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