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6   动态浏览次数:5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6月9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习近平系列讲话读书会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号召全体党员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研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新华社微视频《生命,为祖国澎湃》,共同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很感人、很难得、很可贵。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学习好黄大年同志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敬业精神;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学习好黄大年同志的报国之志,勤于锻炼、甘于奉献。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葆华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说,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一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报国情怀,这样我们才能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诱惑面前不沉沦;二要把个人命运前途与国家命运前途结合在一起,凡事讲大局,要敢于与敌对势力、不良风气作斗争;三要处理好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之间的关系,在加强政治学习同时坚持提升业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全体党员要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交出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