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元 教授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1   动态浏览次数:1920

马奎元,男,医学博士,教授。现任济宁医学院医学影像系主任、影像诊断学教研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分会会员、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学影像学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1982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系,同年留校任教至今。1995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从教近30年来一直作为主讲教师完成了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学影像学》、《影像诊断学》、《临床医学导论》的教学工作。作为济宁医学院第三、第四批重点学科“医学影像学”专业团队带头人,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卫生厅、省教育厅、济宁市科技局科学研究项目13项。主编、参编了《比较影像学简论》、《肿瘤外科学》、《临床实习指南》等多部著作、教材。在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了《基于PACS的医学影像教学系统的现状及策略》、《对比剂注射速率对腹部动脉CT成像的影响》、《MSCT肝脏增强扫描中的碘对比剂应用研究》等30余篇高水平论文。近年来,分别获得山东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济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科学奖励。先后荣获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宁医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先进个人、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