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各本科专业方向介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9   动态浏览次数:507

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方向)

 

主干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具备生命科学、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科学有关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医院、医疗器械公司、医药院校等领域从事医疗仪器设备的操作、维护、维修、调试、销售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慧交通方向)

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信息获取、组织、分析、重组和开发利用能力,能够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联系实际开展社会调研,制定调研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初步分析与研究,能够熟练应用各种专业软件工具解决信息管理业务领域的问题,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评价和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事业管理机构、科研部门、各级医院信息中心等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开发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医学信息工程

主干学科:医学信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医药卫生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及信息分析与利用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熟悉医疗卫生行业中各类大型应用系统,具有一定的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各级医药卫生管理部门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及医学信息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应用、设计、开发、维护和评测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良好的科学素养、一定的基础医学背景知识,能在IT研发单位、医疗卫生领域、国家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和开发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IT公司、教育单位、科研部门、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WEB应用开发、JAVA软件开发、网站建设与维护、计算机信息管理等相关的教学、科研与应用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方向)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际软件发展潮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现代软件工程基础知识和先进方法、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和技术,具有软件产品开发的工程实践经验和项目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及创新、创业意识,能从事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外大型软件企业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Web服务器软件开发、移动终端软件开发、云计算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库服务器运营管理等工作,还可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测试方向)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际软件发展潮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现代软件工程基础知识和先进方法、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和技术,具有软件产品测试的工程实践经验和项目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及创新、创业意识,能从事软件系统的分析、测试、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外大型软件企业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软件测试管理、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还可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健康大数据方向)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为指导,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理论、网络及数据库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大数据存储设计、数据挖掘分析与处理、云计算平台的部署与搭建、相关软件开发和数据安全知识及相关规范等方面的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云计算与数据安全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可到政府、银行、医院、金融、互联网等部门从事云平台开发、云平台搭建、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技术应用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物联方向)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物联网基础知识,具有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标示、获取、传输、处理、识别、控制的能力,能进行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并具有物联网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医院、信息产业、科研机构、教育单位等领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硬件、软件设计与开发、物联网系统综合研究开发集成及应用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外语沟通能力,能够在软件外包企业、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设计开发、软件测试、系统维护、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软件外包企业从事软件设计、开发、测试、销售、维护等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和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应用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