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7   动态浏览次数:303

2018年7月13—20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医疗”、“智慧电商”和“智慧党建”三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日照市东港区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岚山区巨峰镇和莒县阎庄镇开展社会实践。

在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智慧医疗”服务队通过考察中心及周围环境,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深度调研。为深一步了解如何预防“未”病,服务队参与了药品制作等课程,了解了医疗设备与健康管理系统之间的智能对接,切实感受了医疗设备和IT技术的相辅相成。可以说,“未”病的治疗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智慧医疗”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前景光明。

在巨峰镇,“智慧电商”服务队深入茶叶种植基地调研农村电商的发展情况。在岚山区商务局、石桥村村委会和万平生态科技园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农村电商帮扶工作。服务队针对巨峰镇茶叶资源丰富、销售渠道短缺这一现状,为巨峰镇量身打造了“田埂农商”线上销售平台,受到了当地政府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阎庄镇,“智慧党建”服务队对农村基层党建和“智慧党建”展开了调研与服务。服务队走访了莒县县委组织部远教中心、陵阳镇沭水社区、阎庄镇大路东村以及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了解了各单位的党建工作现状,有针对性调研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智慧党建发展状况以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发展智慧党建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开展校企校地党建共建研究与实践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