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综合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动态浏览次数:1102

医学信息综合实验中心创建于20039月。历经数十年发展,已成为集科研、教学、创新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实验中心,现有各类实验室46个,面积50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价值三千余万元。其中万元以上设备200台(套)。主要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开设的计算机与医学信息类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面向全校开设通识教育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医学信息检索》《医用物理学》实验教学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等试、普通话考试、英语口语考试等上机考试等。同时,可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例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毕业论文(设计)等提供实验环境。

实验中心有实验教师9人。 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7人。

目前医学信息综合实验中心下设物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计算机专业机房18间、计算机硬件实训实验室、医院信息系统实验室、“互联网+医疗”创新实验室等。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实验中心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落实开放性实验、创新型实验的开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参加了齐鲁软件设计大赛获二等奖3次、ACM三等奖2次,机器人大赛二奖等3次、信息安全大赛二等2次,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银奖。申请大学生国家创新项目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