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美贸易摩擦”专题讲座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动态浏览次数:568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本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工作安排,结合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实际情况,为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1113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海华副教授在1119会议室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的形势政策专题讲座。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陈海华从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中美贸易摩擦的对策三个方面,通过具体案例和数据,深刻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过程、实质和应对思路。讲座内容详实、案例充实、观点鲜明、语言幽默,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形势政策课。

本次专题讲座提升了我院师生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认识,明确了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总体方针和具体策略,了解了我国经济运行的总体态势,为我院师生客观看待中美贸易摩擦提供了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