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学院举办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动态浏览次数:1249

20191223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日照校区主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南大学胡德华教授、滨州医学院曹高芳教授和蚌埠医学院魏星副教授参加。

会上,胡德华教授从科研范式的演变,医学大数据的缘起、特点和应用,湘雅医学大数据建设进展,如何开展大数据驱动的医学信息研究四个方面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医学信息研究关键。曹高芳教授就科研工作研究的重要性以及高校在科研中的地位发表了题为《从事科研事业与相关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演讲。魏星副教授以医学大数据处理为切入点,进行了医学信息处理与医学信息挖掘的具体方法介绍,展示了最近所取得的成果与所使用的方法。

本次论坛使广大师生对大数据时代下医学信息专业发展所面临的前景及对大数据的利用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他们的知识广度,对日后教师的科研和学生的学习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