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年招录八千公务员 3月网上报名4月笔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0   动态浏览次数:40

38日,记者从2011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共招录公务员8108人。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下旬,报名方法、条件、职位要求等将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上(www.sdhrss.gov.cn)公布。笔试考试时间为424日,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采取公考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为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省直机关242名,省属监狱劳教所377名,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634名,市县乡机关5996名,参照管理单位859名。县以下机关和基层一线占全部考试录用计划的83%  

  本次山东省公务员报考条件为:报考者应具备公务员法第一条规定的条件,同时,年龄为1835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含山东生源全日制院校2011年应届专科毕业生);符合拟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从选调生中考选补充工作人员的报考条件是: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2周岁以下,2008年以前(2008)选调到基层,现在县(市、区)以下机关单位工作,符合报考职位专业条件或具有职位所在部门工作经历,身体健康。  

  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另外,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大学生“村官”考公定向取代加分  

  记者注意到,去年,由山东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门项目毕业生,服务期满2(2008年以前招募和选派的毕业生,含2008),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公务员的,笔试总成绩加4分,其中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笔试总成绩加8分。  

  今年,符合这些条件的人员,考录时将实行定向考录,不再实行加分政策。  

  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者占85%  

  这几年,无论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是省直机关公务员招录,对报考人员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去年,我省要求,在面向社会招考的省、市机关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原则上不低于面向社会招考计划总数的60%。而今年这个比例又有所提高。据介绍,此次招录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省直机关面向社会招考具备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达到85%以上。  

  应届硕士、博士年龄为40岁以下  

  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在报考人员的年龄要求上也更加细化。去年,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均可报名。今年,除了上述规定外,还特别做出了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