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15   动态浏览次数:76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的一项国家级等级水平考试,具有较高的社会认知和认可度,属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试合格证书全国认可、通用。自开考以来,一直受到在校大学生和社会考生的普遍认可。  

2011年起,我校学生均可在济宁医学院校内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济宁医学院北湖校区和日照校区两个考点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具体考务与系统操作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考点办公室是济宁医学院官方报考点,全面负责济宁医学院北湖校区及日照校区在校生及社会各界考生的报名、辅导和考试等相关工作。  

为做好201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34次)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凡具备一定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我国公民,不受职业、学历和年龄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不同级别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该等级中有不同类别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  

二、报名流程  

1、济宁医学院考生以目前所在专业为单位,按一、二、三级报名费72元,四级报名费112元的标准,于62021日工作时间到财务处交纳报名费。外单位与社会人员报名,按上述同样报名费标准直接到财务处交费。  

交费地点:济宁校区办公楼108房间、日照校区办公楼1002房间  

2、以专业为单位组织所有考生凭身份证于621日、22日、23日到现场报名,填写有关个人信息,并现场摄像。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凭户口本报名,军人凭军人身份证报名。考生报名时应如实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表》。报名信息由考生签字确认,报名结束后信息出现错误一律不能修改。  

3、考试时考生凭身份证(未成年人凭户口本、军人凭军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三、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2011616 — 624日 。  

考试时间: 2011917 — 921日 。各等级(类别)笔试在 2011917日上午 900开始,上机考试从笔试的当天下午开始,考生分批参加。  

四、报名地点  

北湖校区:图文信息楼539房间(5层计算机房南侧),联系人 刘 老师,电话:0537-3616580    

日照校区:主楼0760,联系人 张 老师,电话:0633-2983707  

五、考试科目及费用  

级别  

科目  

代码  

笔试时间(分钟)  

上机考试时间  

(分钟)  

报名考试费  

(元)  

一级  

一级B  

13  

  

90  

72  

一级WPS Office  

14  

90  

72  

一级MS Office  

15  

90  

72  

二级  

二级C   

24  

90  

90  

72  

二级VB   

26  

90  

90  

72  

二级VFP   

27  

90  

90  

72  

二级JAVA   

28  

90  

90  

72  

二级ACCESS   

29  

90  

90  

72  

二级C++   

61  

90  

90  

72  

二级Delphi   

62  

90  

90  

72  

三级  

三级PC技术  

33  

120  

60  

72  

三级信息管理技术  

34  

120  

60  

72  

三级网络技术  

35  

120  

60  

72  

三级数据库技术  

36  

120  

60  

72  

四级  

四级网络工程师  

41  

120  

  

112  

四级数据库工程师  

42  

120  

112  

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120  

112  

说明:准考证号、报名号、证书编号中涉及的等级(类别)码,均统一使用上表中的代码。  

六、相关说明  

1、考试大纲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试大纲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是考试命题的依据。考试指导是解释、说明考试大纲的各项要求的主要材料,是考生学习和应考的必备用书,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直接组织,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的直接指导下编写的,报名时考生可在济宁医学院考点订购。  

2、考前辅导  

为利于考生学习,本考点长期举办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班,考生可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自愿报名参加。本考点辅导班依托信息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合格率高。  

3、补考说明  

笔试或上机考试成绩只有一门合格的,下次考试时合格的一门免试,仅补考不合格的一门,补考合格仍可颁发合格证书。但每个考生一个级别的考试仅在相近的下一次考试中有一次补考机会。  

继续教育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1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