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招生形势喜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15   动态浏览次数:803

近日从学校招生办获悉,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医学工程3个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比往年有了显著提高,招生人数和一志愿报考率均创历史最高。校企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两个专业方向,顺利完成120人的招生计划。

据统计,医学信息工程学院5个本科专业2013年实际招收348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医学工程3个专业省内录取分数线超出理科二本线37分,为建院十年来最高。5个本科专业一志愿报考率相较往年有了大幅提高,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原则,各专业总报考率有了很大提升,5个专业的总报考录取率均创历史之最,特别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报考录取率达到了95%,校企合作软件外包本科专业,第一志愿率更是达到82%。但是,考研就业形势很好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物联网专业方向报考志愿率还不是太理想,究其原因,可能主要是学生与社会对这两个专业认知不够。

实践证明,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确立的特色发展之路,即“借力医学应用、着力内涵建设、给力特色发展”是卓有成效的,2013年新申报的“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将在2014年招生,相信在建院10周年之际,“积聚正能量、跨越新十年”,以密切医学应用为特色发展支柱,招生形势将一年好过一年,考研与就业也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