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7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19   动态浏览次数:233

2017年7月17-24日,我院“燃梦信息”与“筑梦信息”两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赴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与莒县阎庄镇开展社会实践。

在西湖镇,“燃梦信息”服务队的同学们开展了农村电商调研与帮扶。在西湖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同学们来到“丽水嘉园”葡萄种植园,深入调研了产品特点与销售状况。在两天的调研与帮扶后,经过设计包装后的品牌葡萄在淘宝销售平台闪亮上线。而这只是“燃梦信息”服务队农村电商服务的缩影。针对西湖镇物产丰富、外销困难的状况,同学们加班加点,为西湖镇量身打造了设计到位,乡土特色突出的“星鲜生”淘宝店铺,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阎庄镇,“筑梦信息”服务队着重就“智慧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与服务。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对阎庄镇政府网站进行了更新、创建设计了镇党委党建公众号、为多个社区建立了党建微信工作平台。除了服务当地“智慧党建”之外,大家还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开创了“高校+社区”党建共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