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强 教授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1   动态浏览次数:1286

冯国强,工程技术研究员。多年潜心于医用影像设备的保养、维修和改进工作,并先后于日本岛津、美国通用、美国瓦里安、德国西门子等公司进行医疗工程技术理论研修,并分别取得了各个公司的维修工程师证书。    

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要论著有《X线图谱》(合编,中国医药出版社)、《SCT100四极管击穿故障》(中外医用放射技术杂志)、《岛津CT-VICE故障》(中华放射学杂志)、《EXD150X线机MR-A不良的检修》(中华放射学杂志)、《岛津SCT平移离合器的检修》(中华放射学杂志)、《齿状突投照位改良》(中华放射学杂志)、《介入医师放射防护装置》(中华放射学杂志)、《岛津SCT-100热交换起CN2电缆故障检修》(中外医用放射技术杂志)等。    

由于成绩突出先后兼任山东省医疗工程技术委员会理事、山东省超生医疗工程委员会理事,山东省放射学会工程组委员,及 “山东省卫生经济协会专家库医学装备专家”。他1994年获得“济宁市劳动模范”称号。2003-2007年连续获得“济宁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3、2007年获得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突出贡献奖。2008年获得“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