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红教授做客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7   动态浏览次数:810

2018911日下午,由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在日照校区主楼0707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在海洋渔业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孔繁之主持,师生80多人参加报告会。

于红从大数据应用的背景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渔业领域大数据的集成与应用、海洋渔业标准体系大数据的应用、面向生产的海洋渔业大数据集成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初步研究成果,分析了大数据在渔业领域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于教授的报告层次清晰,内容翔实,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广大师生感觉受益匪浅。

于红,女,博士,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CCF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ACM SIGCSE CHINA理事,大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CCF大连分部副主席。主要从事海洋渔业领域的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文本分析等研究工作,侧重研究用计算机技术解决海洋及渔业领域的实际问题。主持国家海洋公益项目、农业部财政项目、辽宁省及大连市海洋渔业管理部门计划等项目近20项,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50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25篇。曾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辽宁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