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动态浏览次数:1831

2020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考试时间为3288:002918:00。为做好我校考点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注:1.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3.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二、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1.全部考生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及缴费。

2.考生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201912209时—2019122824时。

3.考生网上缴费时间为201912209时—2019122924时。

  

三、报名、缴费办法和流程

报名分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考生网上缴费2个步骤。

1.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报名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选择“2020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栏目。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完毕未确认信息的考生,系统将在24小时后自动删除。填报过程包括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保存。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内容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需填写软件系统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

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跨省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者将按违规处理。

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对上传证件照严肃对待,该照片将作为合格证书照片使用,不要用自拍照、生活照、翻拍照等。

2.考生网上缴费

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570号)规定,报名考试费具体如下:一、二、三级为72/人,四级为112/人。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缴费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考生缴费成功后,需要确认支付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

  

四、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考生可于2020310900202032918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打印准考证。如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报名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或手机号找回。

  

五、联系方式

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考生可拨打报名服务及咨询电话:

太白湖校区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537--3616583

日照校区联系人:老师,电话:0633--2983783

  

为了方便考生获取考试相关资讯,请同学们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办公室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