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动态浏览次数:319

67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日照校区和太白湖校区同步视频召开。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全书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主题主线,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要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就是为了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史中找到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更好推动学院发展。因此学习中要做到:一是真正做到提高学习质量;二是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三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安全工作、毕业季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安全保障,为教育教学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