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温暖守护 共伴心灵成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动态浏览次数:214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515日下午,学院举办学生会团体心理辅导趣味运动会,通过心灵之旅、加字游戏、你画我猜、一元五角等趣味性十足的游戏,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517日至523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疫’路有你温暖守护健康成长”心理防疫健康系列讲座。邀请了济宁医学院心理学基础教研室主任崔玉玲副教授进行“远离手机依赖拥抱美好生活”、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高新义副教授进行“倾听心灵成长的声音”、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王本法教授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身心健康的自我维护”共3期专题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预防及减轻心理困顿,科学管理情绪和释放压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