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动态浏览次数: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自觉投身志愿服务实践。

召开一次主题团课。团总支负责人带领学生骨干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30个团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员第一课,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经个人申报、各团支部推荐、学院初赛,共10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之情,传递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情怀与信心。

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园卫生清扫、交通志愿服务、社区反诈防骗宣讲等志愿活动,引导青年结合新时代特点,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三月微雨滋润万物,三月雷锋精神促成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员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投身志愿服务实践,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发扬光大。

【撰稿:范依宁 】